姓名:張彥敏

校名:蘭陽女中

考上的分數:48級分數(國12英7數8自9社12)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資訊工程學系

心得: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我會選擇是因為家人特別推薦,又加上有高中學姐在那邊讀,覺得他在

銘傳蠻開心的,所以我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最不同的地方大概是很注重英

文能力,大一到大四都要修英文,英文是國際語言,如果在畢業前能好好專

研英文能力,不管出遊或出社會都很有用。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我的國文能力並沒有特別好,所以我的備審資料靠的是一顆真誠的心,

以誠懇為主的文字敘述,真正有的能力才會加以敘述,其他沒有的才能不會

無中生有,而備審資料的排版是以文字及圖片互相襯托。

3. 面試穿著?

淺藍色襯衫、深藍色長褲、黑色皮鞋。

 

4. 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 有幾關?

3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第一關 基本的自我介紹,然後教授跟你聊天。

第二關 會想參加學校(銘傳)的哪些活動、社團,

還有一些有關電腦的專業問題。

第三關 抽英文題目,然後念出來並翻譯,最後聊些平時的興趣。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跟教授講話的時候不要太緊張,輕鬆做答就好,照實回答不用太刻意,但

也不要太隨便。我自己本身比較不會說話,在面試的時候相當緊張,僅憑藉著

誠懇的態度與教授交談,雖然我的面試成績並不高,但我認為誠懇這點一定要

做到,它能使你面對任何人都可以很真誠。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教授人很好,不用緊張沒關係」,這句話你大概會在面試考場前聽學長

姐講超過3次以上,然後你就會跟我一樣在心裡無限咒罵「聽你在放X」,因為

要你不緊張根本不可能,反正就是硬著頭皮上吧!把你最真誠的那面拿出來面

對教授,能說的都說出來,你就放心的跟教授聊,還有別害怕英文翻譯,反正

你不會念的不會翻的就問教授,教授人很nice的,他會陪伴你念完翻譯完的,

最後緊張什麼的會在你離開考場的那一秒瞬間消失,而這場面試將會深深的刻

在你的腦子裡。以上是我自己的經驗,但是如果你想要正取上銘傳,你就要好

好重視面試,因為銘傳的面試成績是讓你可以翻盤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