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 陳亭宇

校名: 靜修女中

班級:

級分數: 47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 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首先是因為銘傳的名聲很好,而且是私立頂尖的大學,校風嚴謹,師資優良

,又很注重英文,在這樣的環境下學習必定能有所成果。而且銘傳是第一所

以「新媒體」做為自我定位的學院,也會邀請眾多實務界的老師,很重視實

作這方面,我認為在這樣的培育之下可以讓自己成為優秀的傳播人,因此選

擇銘傳大學就讀。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

傳、社團經 驗、證照….)

首先會先去學校系網看,看學校注重甚麼、要求是甚麼、在學些甚麼,也會

上網查這個科系的相關資料,或是查詢讀這個科系需要的特質,再從這些需

要的特質中,連接到自己的特色。備審不是一兩天就能做的完,會一直需要

修改,對自己有利的證照或獎狀要放上去,最好是可以跟科系有關聯,系網

要多看,要思考自己的特色是甚麼,那些地方和別人不一樣,然後展現自己

的特色。

3. 面試穿著?

我穿得比較正式,就像是上班族那樣,上身是淺藍色短袖襯衫,冷的話外面

會多加一件黑色的制服外套,下半身則是黑色窄裙,配上膚色絲襪和黑色皮

鞋(有一點跟),頭髮是綁高馬尾,瀏海測夾起來,沒有化妝。我認為不需要

化妝,畢竟我們還是學生,可以畫淡妝,但絕對不要畫濃妝,第一印象很重

要。

4. 幾位口試委員?

兩位教授。

5. 有幾關?

兩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幾乎都是從備審上問問題和抽籤

1. 自我介紹

2. 進來科系後發現和自己想的或志趣不合怎麼辦?

3. 妳平時的興趣是什麼?

4. 妳有做那些課外活動?和本科系有什麼關聯?

5. 現在的科技很發達,你認為未來會是怎麼樣的世界?

6. 妳有沒有參加和本科系有關的活動?

因為我有帶自己做的小影片進去給教授看,所以也有問我相關的問題。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禮貌很重要,而且要面帶微笑,回答要誠懇,不能說謊,很容易被識破,眼

神要和教授有接觸,最好是可以看著他們的眼睛說話,不要游移,要有自信

,也要注意自己的坐姿。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通常面試不會問太刁難的題目,我遇到的教授人都很好,氣氛也很歡樂,通常

試問備審的問題,所以自己的備審要讀熟,不能一問三不知,也有抽題目,這

必須多看學長姊的考古題,多多練習就會比較有自信!系網也要看熟,因為教授

有時候會問相關問題,主要是看你有沒有去他們的系網看。

不過大部分都是看你的反應能力,所以不要太緊張,太緊張腦袋就會空白,就

依照平常心就好,面試前可以跟那邊的學長姊聊天,或問他們一些問題。

最重要的就是面帶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