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中校名:竹東高中

考上級分數:50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應英系

入學方式:申請

1.為甚麼選擇銘傳?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因為我本來就對學語言有興趣,而銘傳的應英系讓我覺得很不錯,資源也比其

他私立大學好,並且會在大二時分成國企、觀光、翻譯、英語教學等四個組。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當時應英系備審資料的要求是英文讀書計畫及英文自傳(而且是交電子檔),於

是我自己先寫出一份,然後再請英文老師幫我修改,為了讓版面看起來不那麼

枯燥死板,我以表格的方式來呈現我的自傳及讀書計畫,大標題用粗體字,並

且在重點處用紅色標記清楚(Ex:英文檢定、有參加的英文檢定),最後再加上

一些獎狀(佐證)。

3.面試穿著:

白襯衫、黑白格子裙、綁馬尾

讓自己看起來乾淨、得體就好

4.幾位口試人員?有幾關?

3位,1關

5.口試人員問了哪些問題?

「為什麼選擇銘傳?」 「將來想做什麼?」 「讓你最印象深刻的一次比賽是

什麼?」(全英文面試喔)

6.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不要東看西看,要看著老師回答問題(eye contact很重要!)

然後慢慢回答不要急,然後要坐好,不要駝背,不要讓口試老師覺得你很沒精

神!

7.對學弟妹的建議:

其實面試老師都很好,不會很兇很可怕,所以不用緊張,他們只是要看你的臨

場反應!(如果真的很緊張也可以跟旁邊的學長姐聊天,他們人都超好!)在面

試前,當然,英文自我介紹是一定要準備的,除此之外,其他常出現的問題也

可以自我演練一下(Ex:為什麼選擇我們學校?對這個系的了解有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