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江智軒

高中校名:新北市立清水高中

高中班級:306

考上的級分:52

目前就讀的學系和班級:會計系 班級尚未公佈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其實還沒考學測時就受到媽媽和老師同學的影響,說

如果要讀商科,就選擇東吳或銘傳,那考出來的成績

剛好就在銘傳的標準,但是銘傳跟東吳相比較後,我

還是比較喜歡銘傳,銘傳周邊有便捷的交通和優秀的

教授以及知名的商圈,而且銘傳主打英文教學以及交

換學生,在美國也有分校,因此我相信在銘傳就讀我

的英文和國際觀一定會有大大的進展,而且未來在就

業時,銘傳的商科常常受到企業的青睞,因此我覺得

在未來找工作時並不會太大的困難。

2.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因為銘傳很注重英文能力,所以我覺得在高中時就能

考英檢等考試去證明自己的英文能力,這樣在教授眼

裡比較容易留下印象,那我覺得獎狀的部分國中國小

的部分可以不用放,盡量留下高中,那如果高中都沒

有獎狀的話,可以參加銘傳在3月多為想要進銘傳所

辦的說明會,我覺得放這張證書可以讓教授認為你有

放一分心在銘傳大學上,那自我介紹中可以介紹自己

的特徵和優點,不用太冗長,除非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讀書計劃就規劃大學前和就讀大學後的學科計畫,申

請動機最好寫出銘傳和他校不同的地方

3.面試穿著

男生的話,我是穿白襯衫和黑西裝褲,鞋子雖然是皮

鞋但是是沒有很正式的那種,

4.面試官

共3位面試官

5.有幾關

只有1關,只是教授輪流問問題而已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先是自我介紹和備審資料的內容,高中社團的問題,

和未來的方向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從頭到尾最好都有笑容(不要很假的那種)

8.對學弟妹的建議

其實教授都很和善,不用很緊張,當師生聊天就好

高中學校若有開面試的指導,最好去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