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宣宏

 

高中校名:新北市立泰山高中

 

高中班級:高三甲

 

學測級分數:49級分

 

目前就讀:應用日語學系

 

入學方式:個人申請

 

1.  當初會選擇銘傳應日是因為銘傳的日文系是少數大學以應用為主要教學核心的日文系。不只是單純的學習語文,更可以學到更多在將來職場上有幫助的課程。而且銘傳的校風嚴謹,還有全校英文4年必修,使得我不會因為學習日文而忽略英文。且學校也開放許很多去日本留學的名額,綜合以上的優點,我選擇了銘傳應日。

 

2.  備審的內容我是加強描寫自己和日文有關活動經驗,內容不用太多,排版簡單乾淨就好。重點是要展現出自己對這個系的興趣。

 

3.  面試當天我穿了襯衫配毛衣,深色西裝褲加皮鞋。不用穿得太過正式但要讓自己看起來整齊並且是有在乎這個面試的。

 

4.  有三位口試委員,並排坐

 

5.  一關

 

6.  (1) 用日文簡單的自我介紹1分鐘

(2) 有學習過日文嗎?如何學習的

(3) 備審內容提問

(4) 活動經驗 (因為我備審寫到社團成發唱日文歌所以當場被要求清唱   兩句)

(5) 對學系的了解 例如:系上活動、畢業門檻、相關的檢定考試

 

7.  回答時把自己知道的都表現出來,用詞盡量簡潔,然後要記得微笑。如果真的不知道答案就直接承認不知道。

 

8.  面試的時候要表現出自己的優點、對這個系的熱情。自己的備審資料要非常熟悉,面試時盡自己的能力表達出想法就好。對教授的回答要簡潔有重點,回答時要看著發問的教授。活動經驗真的很加分,要多多加入備審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