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林郁婷

 

 

 

 校名:國立蘭陽女中

 

 

 

 考上的分數:42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統資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我會選擇銘傳,是因為銘傳以商科著稱,從小就對商科很有興趣,也對MPM數學很有興趣,而且一直以來我的數學成績比起其他科向來都是最好的,因此我選擇銘傳為我的第一志願!銘傳在私立大學中風評也是前幾名,風評也一直都不錯,還有一項很特別,大一到大四必修英文,如此一來可以增加自己的英文能力,我相信大學畢業後我一定會學到更多。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準備備審資料不是一、兩天可以完成的,它是必須從你的家庭背景、人格特質、活動經驗、生活休閒......等,這一路走來得成長歷程所濃縮的精簡有利的資料!所以我也從小就不斷地去嘗試各種領域的活動,發揮自我,增加自己人生色彩,爭取一些國際比賽,獲得師長及同儕們的認同!能夠將這些一路走來的歷程結合報考動機,從家庭背景襯托出自己的未來方向,從自己的人格特質襯托出與眾不同的自我,勇敢地作唯一的自己;從活動經驗襯托出自己有什麼樣的能耐可以接受未來的挑戰,拓展國際視野,具備世界觀;從生活休閒襯托出自己對人生的熱情與規劃。讓教授們有資格錄取你~~

 

 

3.  面試穿著?

白色襯衫以及黑色西裝外套和裙子,以及膚色絲襪,加上有點跟的鞋子。我認為面試服裝是給人的第一印象,非得一定要穿著正式,但最重要的是要乾淨俐落、莊重得體!而且服裝也要以自己穿著舒適為主,才不會很不自然!

 

 

4.  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  有幾關?

            一關,面試而已。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大致上是從備審提問的問題

1.       簡單的自我介紹1~2分鐘
2.       為什麼選銘傳?
3.       為什麼選擇這個科系?
4.       報了幾間學校?是什麼學校什麼科系?
5.       如果兩間都上,你會選擇哪一個?
6.       參加發明展比賽經驗分享
7.       還有參加過哪些社團?
8.       出國口琴比賽學到什麼?
9.       擔任救國團社福中心總幹事學到什麼?怎麼當上的?
10.    怎麼去處理或操作社團內部?
11.    社團會遇到那些問題?產生社內爭執時,做幹部的如何處理?
12.    認為自己擅長哪些科目?
13.    對於數學來說,在高中課程有跟應用統計資訊相關的有那些?
14.    你認為自己最喜歡哪個課程?
15.    標準差的定義和舉例?標準差大和小的差別?信賴區間和信賴水準定義是什麼?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坦然地且有禮貌的回答,不要緊張,可以先思考幾秒後再把要敘述的事說清楚,然後從問題中找出對自己有利的,藉由回答問題,導向對自己的表現可以加分的內容,也讓教授們可以從你的回答提問,讓教授們可以看到你的優點。且要對自己說出來的話有自信,才足以讓教授們感覺的到你的誠懇和很想就讀此科系的熱情。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不要輕忽面試唷!如果可以在面試之前做好萬全的準備,多加練習上台的機會,增加自己的自信和不緊張的心情!而且要對自己撰寫的備審資料非常清楚,知道自己寫了什麼,也要準備好至少1分鐘左右的自我介紹稿,不是要你去背稿,是要去了解清楚知道整個自我介紹的起承轉合,這樣會比較順暢!對於報考此科系,要事先前往學校網站或相關資訊了解,看看一些專業知識,以及認識一夏教授們的長相,以免面試時過於緊張,教授提問時,一問三不知的!還有要注意相關時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