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鄭筑優
畢業學校:基隆女中
考上的分數:50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級:公事一甲

 

  之前在高中的時候有參加過銘傳舉辦的大學生體驗營,雖然當時我報的是外文組與現在的科系無關,但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讓自己可以了解這所學校以及自己真正有興趣的科系是什麼。我想,銘傳與其他大學最不同的地方就是不管是什麼科系,英文都是必修課程,即使選的系所不需要用到英文,透過英文必修課,讓自己的英文實力能夠繼續保持。

 

  關於備審資料:可能有人會認為備審資料就是要外觀做的很漂亮,色彩繽紛…等。當然這也多少會有加分效果,但我認為最重要的是,必須把自己所有具有優勢的項目都列上去,無論是比賽還是證照只要有就是加分。如果真的不知道該怎麼下手建議可以去參考學長姐留下來的備審資料。其實我覺得不同科系會有不同的寫法,必須把自己對這個科系的熱情或是為什麼會選擇它的原因穿插在自己的自傳中。綱舉目張、把想要強調的東西用不一樣的顏色跟字體顯示,也是個不錯的方式。最後,寫的內容要有實際性,如果隨便誇大,教授問你問題的時候回答不出來就糟了。

 

  我面試的時候穿著深藍色襯衫、學校的制服褲(西裝褲)、娃娃鞋、淺紫色的大衣,塗了一點BB霜。面試共有兩關,分別是兩位跟三位口試委員。在等待面試的時候旁邊會有學長姐陪你聊天舒緩緊張感,不用太擔心。回答問題時音量要大,帶著有自信的表情跟口吻,遇到不會的問題不要慌,只要說不會就好,但能夠講的就盡量講。

 

以下是口試委員問我的問題:

1.  在校成績不錯,為什麼選擇銘傳?

2.  為什麼對公共事務感興趣?

3.  進入銘傳後未來四年的計劃

4.  英文自我介紹

5.  想待在基隆還是台北?(英文問答)

6.  時事題

7.  除了報考銘傳還有選擇哪些學校?如果兩間都上了會選擇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