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溫佳琪
畢業學校:台北市立陽明高中
考上的分數:60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觀院一乙

 

  台灣有觀光產業科系的國立學校,不外乎就是高雄餐旅大學、暨南大學、東華大學等等,而私立的就不盡其數了。有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以國立尾這樣的成績,卻仍然選擇私立學校,我認為這不是低就,也不是做了錯誤的決定,因為一直以來對觀光產業的憧憬,讓我毅然決然還是來到銘傳大學。

 

  當時我放棄了高餐大而就讀銘傳,除了複雜的家庭因素外,妥協的另一原因是因為我認同銘傳觀院的設備與未來前景。學校除了著名的大一二不分系,能將關係密切的三種系所打好基礎,還備有許多相關設施和教室,例如空勤教室、教學旅館和博弈教室等等,而且還有跟業界合作的產學旅行社,搭配規定的實習時數,能讓我們在學校就能累積經驗。

 

  在備審資料的部分,利用有創意的小標題或是故事來介紹自己,我認為是一個不會讓人覺得口說無憑,相較於規規矩矩的自傳也較於有趣。我想我高中康輔社的經歷,讓我的備審更豐富,在社團中除了會更善於領導、表達外,我們舉辦過的活動,也是很重要學習歷程,因為觀光產業很注重經驗、團隊合作等等特質。所以我覺得在高中多參加一些活動,不一定要是社團,校外的營隊、活動等,也能為自己加分,讓人一翻開履歷就驚豔。而當自己有了內容物後,最後的步驟的是讓這些與就讀的相關科系有所關連,讓教授覺得你就是我們要的人。

 

  面試當天我穿了簡單乾淨的套裝,我認為舉止和談吐才是關鍵。進入面試教室前難免有些緊張,但學姊們都會主動和我們聊聊天,除了給些意見外,也以愉悅的氛圍使我們放鬆心情。

 

  負責面試的教授們都很和藹,但我沒做好英文句子翻譯這題,上面有關航空的一些單字,平時沒有接觸的話會翻譯不完全,所以我建議學弟妹在面試前可以看一些餐飲、飯店、航空、旅遊等觀光產業的相關書籍。

 

  面試最忌諱緊張,除了肢體上的僵硬,談話的語氣和內容也會顯現出自己的缺點,表達時加上一些手勢,說話時來點音調的高低,還有眼神的交會,讓面試現場是歡樂和不失有內涵的回答是最好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