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蔡松儒

高中校名:桃園縣私立新興高中

學測級分數:48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的系級:經濟一甲

 

  我是一個用甄選入學進入銘傳的大一新生,當初之所以選擇進入銘傳是因為學校的讀書環境不錯,風景優美且有很多的學習資源,例如:全球經濟研究中心,證劵暨貨幣文物研究室等等。銘傳跟其他大學不同的地方是在於銘傳是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的大學,對於英文薄弱的我很感興趣,希望藉由銘傳的教導讓我的英文能夠提升,當初甄選入學時,為了能夠進入銘傳,我用了2~3個月的時間來準備我的備審資料,資料當中我提到了對於數學很感興趣且放了有關淡水的報告及一些英文證照。

 

  面試當天,我身穿白色長袖襯衫,西裝長褲及黑色皮鞋,面試教室門口外面有3張椅子,是依序進入的順序,接著頭一關就是學姐拿一個籤袋讓我們抽題目等等回答,我抽到的是"如果你代表大學生參加一個國是會議,你會提出哪一項財政議題?"

 

  我一進去一共見到了3位口試委員,首先我自我介紹,我提出我的興趣是跑步,我便把我跑步的心得分享給教授:"跑步是追求速度上的爆發力,就像是一匹脫韁的野馬盲目奔跑,雖然跑得快,但身邊的一些小細節會被忽略且無法朝長遠的目標跑下去,但我是一個熱衷於長跑的人,我認為長跑可以磨練一個人的耐心,而且會比短跑更注意身邊的小細節"。我相信一句話:"人生就像是跑馬拉松一樣,堅持到最後才是贏家",藉由這層對比凸顯出我勤奮不懈,細心的人格特質,讓教授對我能夠印象深刻。

 

  之後,我回答剛抽到的題目,之後教授問我畢業後要做什麼,我每回答一個題目都以自信且冷靜的態度應對,每當回答錯,我會聽取教授所說的,並記在心中。

 

  希望每一屆進來的學弟妹都能夠努力學習,面試的時候不要緊張,表達出誠懇且具自信的態度,只要照著老師的進度認真學習,不要抱持著隨便的態度,上課盡量發問,回家再做複習的動作,相信我和你都可以做快樂又有活力的銘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