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徐慧慈

高中校名:壽山高中

目前就讀銘傳的系級:資管一乙

       

  建議備審資料最好從大一就開始慢慢累積,多參加社團累積一些活動經驗,高中有什麼獎狀之類的也要好好收著。

 

  自傳一定要好好打,因為這是教授認識妳這個人最基本的地方。有一些特殊經歷或是妳想讓教授注意到妳的特點的地方要特別標示起來。

 

  面試的時候盡量穿著正式但是還是要選擇適合自己的,真的不適合的話千萬不要勉強,只要不要牛仔褲配T恤什麼的基本上都是還好。

 

  一般來說會有三位口試委員,但是各個地方不太一樣。要準備好自己2~3分鐘的自我介紹,最好在學校或是家裡先向別人演練過幾次,讓自己的介紹流暢通順。多研究一點這個學校還有你這個系的資料,假如教授剛好問到而你也剛好話的話就會大加分,回答的順利也會讓你少一點緊張。

 

  回答教授的時候,如果遇到自己不會的問題不要太緊張,告訴教授自己對這方面還不夠瞭解,希望以後能進這個系繼續鑽研其實就可以了。另外最好在每個答句後面加個謝謝教授,會讓教授覺得你這個人很有禮貌。

 

  基本上不需要太緊張,教授其實人都很好,只需要像在聊天一樣好好的回答問題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