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林香伶

高中校名:屏東女中

學測級分:53

入學方式:個人申請

就讀學系:會計一丙

 

 

(1)   為甚麼選擇銘傳?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當初選擇銘傳是因為我透過官網了解到銘傳很重視英文,在美國也有分校,

想要藉此增進我的英文能力,而且銘傳是少數要求英文4年都必修的學校,可見學校非常注重學生的國際視野,再著名傳一所以商科聞名的學校,所以這些就是我選擇銘傳的原因。

 

(2)   當初徵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入學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在準備備審資料時,我參考了很多學長姐的資料再加上老師的建議,一開始在寫自傳時,常會很苦惱不知道怎麼表現自己,但經過老師的指導後,依照自己的實際狀況,仔細描寫自己的個性與家庭狀況以及在學校所參與的活動,讓教授們能透過被審資料從中了解學生的個性或是否適合該科系。在撰寫讀書計畫時,可以分項按短程、中程和長程計畫逐項撰寫,且必須充分了解要申請的科系,以免過於遙不可及。

 

(3)   面試穿著:

 

以莊重、簡潔為主,穿著正式服裝。我穿著白襯衫、西裝外套、西裝長褲、皮鞋或低跟黑皮鞋,盡量紮馬尾看起來比較有精神。

 

(4)   面試情況:

 

一人對三位教授,共一關。

 

(5)   當時面試題目:

 

兩分鐘自我介紹

為甚麼選會計?為甚麼會選銘傳?甚麼是國際觀?從屏東來台北會部會想家?

影響你最深的人?

 

(6)   面試回答態度:

回答時盡量放輕鬆並按照自己實際的情況老實的回答,要注視著面試官的眼睛,表現大方合宜得體。

 

(7)   建議學弟妹的話:

建議學弟妹要先把握好第一階段---學測和備審資料,在準備備審資料時,要盡量表現自己的特質是否符合該系所需的人才特質、選系動機也要清楚明白,第一階段錄取後,再好好準備第二階段---面試,可以多多參考學長姐的考古題或找老師進行模擬面試,正式面試時要保持微笑放輕鬆老實回答,口條清晰,就能獲得較好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