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王華偉

校名:樹林高中

考上的分數:46級分

目前就讀:資傳一乙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大學秉持「一念三化」之教育宗旨,包括卓越化、專業化、國際化,資訊傳播工程以學習科技資訊 、媒體整合與資訊網路為要點,培育傳播科技專業人才,強化理論與實務訓練並重,能加強實作能力,讓你能靠自己解決電腦相關問題;而且很重視英文,還有很多外國學校為姊妹校,想看更遼闊的世界,銘傳會是個很好的抉擇。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l   排版要整齊:一大主題盡量在同一頁完成,把冗詞贅字刪除,好讓教授一目了然你的重點;不妨可以試試把它排版成雜誌的樣貌,更能吸引目光適時加入一些照片輔助。

l   凸顯出主題:利用字體大小、粗細與顏色來標記重點處,也可以用小標題來加以分類。

l   社團活動或校外服務:可以寫出你參與這個活動的啟發收穫,再加上一些活動照片會更加生動。                                                                                                                      

 

3.      面試穿著?

下半身穿著黑褲,上半身則是白色襯衫,打出安全牌,以普遍穩重的服裝,來面對第一次的面試。

 

4.      幾位口試委員?有幾關?

   總共3位口試委員,分別在各三間辦公室,像闖關一樣一間一間挑戰。

 

 

   5.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午餐吃甚麼?

請我看著一張英文稿紙照著念

你對這個科系的哪個課程較有興趣?

你為什麼選擇這個學校這個系?

 

    6.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認真回答題目,不要緊張,其實教授人都很好的,不會刻意刁難,如果遇到不會的可以向教授請教,記得要面帶笑容。

 

7.      對學弟妹的建議?

備審一定要注意有沒有錯字,有些人會把備審印成紙本的,但因為教授現在都會用電腦看,所以其實不用多準備,但你們可以準備三折頁,裡面寫出你們最重要的資訊,讓教授可以在短時間內更快速了解你;那天不要太緊張,要冷靜聽清楚教授的問題,第一關會特別緊張,但是你會發現其實教授人都很好,之後就會放心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