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王珮璇

高中:屏東女中

總級分:47級分

目前就讀:華教一乙

 

     1.      為何選擇銘傳大學?

當初一看到級分數明白只能報私立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銘傳,因為是我印象中名聲廣播、校譽良好的私校,當我詳細的到銘傳大學瀏覽時,發現學校裡的制度能夠幫助我提升實力及養成良好的習慣,所以才填下了志願序。

其實我比較喜歡外文,但衡量了未來職業走向,單憑外文是無法立足於職場上,所以我結合了興趣和職業考量,選擇了「華語教學學系」。

 

2.      如何選擇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我在製作備審資料時,選擇的內容大多都以「和華語教學相關」的方向來做準備,例如:我有什麼特質可以擔任老師、我的興趣當中又有什麼與華語教學相關、我的夢想又是成為一個什麼樣的老師,多講講自己的優點,但不要誇大其詞,沒有的就不要寫,因為被問到了就準備露出破綻吧,把自己為什麼適合這個科系寫得淋漓盡致,就能說服教授不得不選擇你。

 

3.       面試時的穿著?

粉色上衣、米色西裝外套、黑色窄裙、黑色微跟鞋。

     4. 有幾位口試審查員?
  三位

     5. 有幾關?
   一關
     6. 
口試審查員的問題?

(1) 為什麼選擇華教系?(中文)
(2) 為什麼選擇銘傳大學?(中文)
(3) 最近有做什麼印象深刻的事?(中文)
(4)  由上一題的答案做延伸問答(英文)
(5)  如果你成為華語教師後想去哪個國家服務?(英文)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一定要專心聽問題是什麼,時時面帶笑容,能講就盡量講不要讓話題空下,可是也要適可而止不要滔滔不絕,要留給教授問能了解你的問題。
     8. 
給學弟妹的意見?
教授們都很和藹可親,甚至會比高中老師的模擬面試還要親切,也許你會認為你不會做到好,可是只有相信自己才有可能達到目標,面試就好比一個聊天場合,只是你不能隨意地想講什麼就講什麼,在教授面前表現自己積極的一面,才有足夠的說服力來成為眾多競爭者中的耀眼。

‘’If you feel like you shouldn’t be somewhere: Fake it. Do it not until you make it- but until you become it.” —Amy Cudd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