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詹修愷

高中:桃園高中

 班級:3年3班

 考上的分數:57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大學應用日語學系一年甲班

 

.當初會選擇銘傳是因為在眾多的日文系所中,只有銘傳的日文不是以純文學研究為方向,而是以應用方面為導向為目標在進行教學的,這是與其他所有的學校都不同的,故成為了我選擇銘傳應日的一大原因。

2.  當初在準備備審資料時,並沒有做過多額外的準備,就只是把自己所經歷過的一切,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都濃縮進了自傳裡,將自己最好的一面以修飾過的文字展現出來。沒有做假,也不需做假,真實的自我將會是備審資料最好的解答。

3. 在面試時我穿著了短袖的襯衫與西裝褲,一切以簡單但正式為主,只需要給人乾淨清爽整潔的感覺就行了。

4.  面試時會有3位的口試委員

5.  面試時就是直接跟口試委員對談,沒有額外的筆試或測驗

6.  口試委員會從你的備審資料中尋找問題。其實口試委員並沒有叫我自己做自我介紹,畢竟在備審資料中都已經很清楚的解釋一切,而銘傳的口試委員也不像他校的面試官只是隨意地將備審資料看過去而已。他們會先很仔細地將你的資料看過,並且從中提出很有建設性的答案,不會只是隨便的問幾句明明就在備審資料裡就有的東西,因此完全不會給人不受尊重的感覺。

7.  在回答口試委員問題時,不需要緊張,只要慢慢地,清楚的將自己所知道的一切說出來即可。切勿賣弄口才自以為是胡謅亂湊。

8.  儘管銘傳在升學上的排名並沒有在很前面,但其實在辦學上學校還是很用心的,真正差的其實是學生的素質與學生自己不爭氣。只要有心,其實我覺得銘傳的資源並不比其他學校差多少。歡迎大家一起加入銘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