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黃雯琪
高中校名:屏東女中
考上分數:56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品設一乙

Q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A1: 銘傳設計在業界口碑優良,老師教授都具有碩士以上的學歷,教學經歷豐富,而學校也相當注重國際化這塊。現下的時代是地球村,除了具備專業能力更需國際視野,銘傳校區內擁有許多外籍生可以相互交流,也有許多交換生的機會,若選擇銘傳,相信大學四年必能學得厚實並有一定的國際觀。

Q2: 當初徵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A2: 由於高二就打定想讀設計科的主意,便早早開始累積一些資料。作品集需要靠平時一件件累積,品設老師會希望看到各種類別的作品,不局限於立體造型,可以是平面、攝影、雕塑、模型等。作品呈現力求乾淨大方,在作品照片下方可以簡單陳述你的作品理念。

Q3: 面試穿著?
A3: 打褶領口白色七分袖、深藍九分褲、黑色微尖頭皮鞋、黑色手錶

Q4: 幾位口試委員?
A4: 三位。

Q5: 有幾關?
A5: 一關。

Q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A6:  1. 自我介紹

    2.學測成績
    3.為什麼會想來北部念書?
    4.你會如何運用這四年?
    5.如果有多所學校同時入取你,你會選擇哪所學校?
    6.商品設計的出路很多,為什麼會想當家具設計師?(在備審資料內我提到想成為商品設計師)
    7.商品設計和商業設計的差別?

    8.作品集內容問題
    9.介紹一件作品集內妳最滿意的作品

Q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A7: 眼睛要跟每個教授都有交流,堅定不飄移,面帶笑容,語氣平穩音量不要太小。

Q8: 對學弟妹的建議?
A8: 建議學弟妹可以及早探索自己的興趣並與未來出入做考量,多接觸、瀏覽、諮詢,然後設定大學科系的目標,朝這個方向努力,實力是累積來的,相信自己,莫忘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