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張筱萱

校名:國立嘉義女中

班級:品設一乙

考上的分數:52級分

目前就讀:商品設計系一年乙班

 

 

Q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A1.  銘傳的設計學院包括商品設計、商業設計、數位媒體設計、建築、都防,選擇銘傳的原因便是因為其有充分的設計資源與可選修課程,除了本科系的專業,也能透過選修其他設計學系的課程來讓自己有更多元的能力。除此之外,’’國際化’’也是選擇銘傳的原因之一。銘傳如同一個小國際村,有來自各國的交換生,能藉此機會與不一樣的文化、教育交流;也能透過銘傳交換生計畫去其他國家拓展視野,「設計」這門學問便是要多看、多聽、多學,而不能只是侷限於自己的小視窗裡。

 

Q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A2.  一、作品集要及早準備,及早做排版,每一樣作品最好都能附上自己的設計理念。作品求精不求多,不要一股腦兒的把所有東西都丟給教授看,反而會讓教授抓不到重點而產生失焦。

  二、「備審資料」的目的就是要讓教授一眼就看到你的特點,最好能夠與設計學系必須具備之特質有所關連。所以在自傳中的家庭背景、求學歷程與特殊經驗等便緊緊與「設計」相扣,比如:透過介紹自己「不輕易放棄」的特質,來告訴教授自己能勇於面對設計這條路的辛苦與艱難,並堅持下去。

 

Q3.面試穿著?

A3.  簡潔俐落,但要保有一定的活潑色彩,才能顯得大方。

 

Q4.幾位面試委員?

A4.  面試模式為三位教授對一位考生,每人有8分鐘的時間表現自己,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務必講出自己的特質重點,省略不必要的介紹,如:有幾個兄弟姊妹等,回答時不要太過簡短,充分表達自己的想法,盡量不要有太多的思考時間而讓場面冷場。

 

Q5.有幾關?

A5.  面試內容包含自我介紹與教授問答兩部分(大多與自己的作品集有關)

 

Q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A6.  一、為什麼選擇銘傳?

        二、如何安排未來四年?想學些什麼?

        三、作品集

 

Q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A7.回答問題時,一定要緊盯問問題的教授,務必等到教授問完才接續回答,回答時必須適時掃過每位教授的眼睛,肯定地將自己的答案從容不迫地講完。

 

Q8.對學弟妹的建議?

A8.選填志願時要先仔細看過課程大綱,徹底瞭解所填志願未來的方向與目標。選系不選校,依自己所需選擇,不要一昧追隨世俗的眼光,想清楚自己到底要什麼,想專心在什麼事情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