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 張茜怡

高中校名: 中壢高商

考上分數: 統測61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 國企一甲

 

1.   什麼選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什麼不同?

銘傳是一所重視外語及國際化的學校,而且除了英語,之後還可以選修其他語言,如:德文、日文、西班牙 來提升自己的競爭能力,且校內有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可以去相互交流,圖書館也提供很多很好的設備和資源去拓展我們的視野。而且銘傳的商管群很出色,從師資陣容到課程規劃都很嚴謹,相信畢業後都能在職場上有更出色的表現。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建議學弟妹有時間就要開始整理以及收集資料,以免最後有些獎狀和成果找不到,而且要做出一份好的備審資料從整理到給老師審查都是要花時間的,所以盡量提早準備。做的時候可以多去輔導室問問老師和看歷屆學長姐的範本,這樣比較好找出製作方向。

備審最重要的就是讓教授印象深刻,所以多放一些參加社團或是參與比賽還有各種活動的證明,可以的話就放些照片加以佐證,內文就盡量簡潔清楚,重點用不同顏色標示出來,還有最最重要的就是誠實為上策,多寫進自己的優點且不要自曝其短。

 

3.      面試穿著?

當天穿著套裝,襯衫為白色且紮進裙子,鞋子為黑色短跟鞋。面試簡單大方就好,女生頭髮盡量綁起來,不建議濃妝,只需淡妝看起來有精神即可。

 


4.   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兩男一女。

 

5.   有幾關?

一關。

 

6.   問了哪些問題?

  1. 1.   自我介紹。(中英文皆可)
  1. 2.   為什麼選擇銘傳國企?
  1. 3.   還有推甄那些學校?
  1. 4.   高雄跟台北的差異是什麼?(因為我有面試高應大)
  1. 5.   平時興趣是什麼?

其他幾乎是從備審裡面問問題,所以一定要看熟備審。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一進門就要保持禮貌和微笑,坐姿端正,態度大方,然後講話要有精神且清晰。面試前就可以在家找鏡子或家人朋友幫忙練習,可以的話也能參加學校模擬面試,之後上場都能幫助你不緊張也不易出錯。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其實真的不用太緊張,教授人很好也像是在聊天,平常多準備和練習就好了,不過備審資料一定要看清楚、記熟,因為很多問題都是從裡面提問,有空就多去找考古題練習,然後看看學校網頁或直接走一趟也能幫助你了解你要學校。記住,基本問題至少都要會,遇到不會的問題也別亂回答。面試只有一次的機會,千萬別讓你的未來在緊張中掉落。

最後祝各位學弟妹能上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學校,期待大學生活之餘,也別忘了課業是學生的基本,好好衝一次,未來都是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