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周宇萱

高中校名:臺北市立永春高級中學

學測成績:57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觀院一甲

 

    1.    為甚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甚麼不同

       我當初申請的全部都是觀光相關的科系,另外兩所分別是餐旅管理及偏向休閒產業的科系。由於銘傳觀光學院大一大二不分系,      讓我有時間去熟悉並了解觀光、餐旅及休憩的特色,並探索自己未來確切的職涯方向。而大一大二不分系這個制度,可以讓我學習有      關整個觀光產業的基本理論,讓我以後在工作方面能擁有更多領域的專業知識及技巧。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我的備審資料主要的大方向是我對觀光的興趣以及高中社團經歷。用簡潔的字句帶出自己為甚麼想往這個方向走並想想自己有哪      些特質是符合這個產業的。讀書計畫的部分要以自己能達到地去規劃,因為計畫重要的不是看起來多偉大而是要能一步步的去完成。      社團參與方面我覺得重要的是與人相處,並說明在辦活動及成果發表會的過程中有哪些收穫,學到了些甚麼、得到甚麼教訓,因為在      觀光這個領域中團隊合作及危機處理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環。而由於觀光產業對於語言能力也非常很重視所以英文證照也是必備的


    3.     
面試穿著?

         我當時是穿藍綠色襯衫黑色窄裙黑色低跟包鞋透膚絲襪紮馬尾

       因為覺得套裝會顯得太老氣所以選擇較活潑的顏色搭配短項鍊及黑色窄裙搭配,符合正式的概念又不會讓自己覺得不自在。


    4.     
幾位口試委員?

一間教室共三位教授


5.     
有幾關?

一關,就是面試。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用一分鐘自我介紹

    (2)3支籤 上面有題目 按照順序回答

    (3)朗誦及翻譯桌上的一篇英文文章哈利波特主題樂園

    (4)教授針對備審資料提出問題:針對社團方面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保持微笑把眼神平均分配在每個教授身上回答時態度誠懇並誠實回答。進教室前記得先敲門,教授請你坐下在坐下並道謝。盡量從容不迫地回答並注意聲音的大小及速度,隨時保持應有的禮貌。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盡量使用備審資料凸顯自己的特色這樣教授問問題的時候就會用那些東西來延伸問題問你所以盡量寫一些自己非常熟悉容易掌握的部份。面試前要事先查好各校的特色並找出其差異性,找出自己為何想來讀這所學學校這個科系的原因。事先模擬教授可能問的問題,避免自己因太過緊張而腦子一片空白無法思考,可以請爸媽找一些長輩幫忙或善用學校資源進行模擬面試。面試當天盡量提早到,先熟悉遺下環境比較不會這麼緊張。只要有充分的準備相信一定能夠獲得很好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