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孫萱容

校名:安康高中

考上的分數:53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應英一丙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我從以前就非常喜歡英文,銘傳除了提供能實際應用的課程外,大二也有分組,甚至提供4+1英語教學學程,而且銘傳擁有特別的班導師制度及點名制度,能督促學生努力向學。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自傳盡量不要提到你家有幾個人,教授對那個沒什麼興趣,除非某個家人對你的影響力很大,大到足以讓你想選擇這個系。撰寫讀書計畫之前,要先上學校網站去看欲申請的系的必修與校定選修,以及這個系提供你哪些方法學習、深造。有在社團當過幹部的可以寫當幹部的經驗,沒有的可以寫學習到了什麼,一樣不用太多。由於我們這屆開始採線上備審制度,要看清楚學校在簡章上有沒有加註不可攜帶紙本備審資料進場,如果沒有就可以帶,也可以用office內建的Publisher做小卡,很有加分作用!請熟記自己寫了什麼,切記!

 

3.      面試穿著?
白色長袖襯衫、黑窄裙、黑色短跟鞋←襯衫紮進裙子裡比較有精神喔

 

4.      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左右兩位台灣籍女教授,中間一位加拿大籍男外師

 

5.      有幾關?
一關,口試(全英語)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自我介紹
(2)妳妹妹的事情給了你什麼樣的啟發?←因為自傳有稍微提到家妹是身障

(3)為什麼想來讀銘傳?銘傳有什麼吸引你的地方?
(4)之後妳想去哪一組?為什麼?
(5)有沒有想教的年齡層?為什麼?
(6)妳會允許學生帶手機來上學嗎?為什麼?
(7)如果有學生上課用手機,妳會怎麼做?如果他不聽勸告,妳該怎麼辦?
(8)妳的自傳提到妳喜歡聽英文歌,那妳有沒有喜歡的歌手或樂團?←歌手及樂團都要答
(9)妳有聽過Coldplay最近在Youtube上的新歌嗎?←差點沒嚇死,好險教授問的是我喜歡的樂團之一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第一次面試一定會緊張,但千萬別忘了笑容!不小心口吃或打結可以緩一緩,說聲Sorry之後再講,教授都會等你的
J
進去之前要先敲門,向教授們打招呼(Hi/ Hello/ Good morning/ afternoon…Professors),坐下時不要腳開開,坐姿要端正。
回答時可以加一些手部動作,看起來有常講英文的感覺,也比較不會太緊張
J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有些高中會辦模擬面試,請千萬要嚴肅面對,把握每一次模擬面試的機會。如果沒有,可以和幾個申請英語系的同學一起練習,輪流問答考古題,甚至是見面就得用英語溝通,讓自己慢慢習慣講英文,抓到感覺。問答時切記文不對題、過度浮誇。教授人都很好,也很好聊←問到第八題時,我回答道喜歡一位加拿大女歌手,就和中間那位加拿大外師聊起來hahaha,也因為剛好和女教授喜歡同樣的樂團而聊開,氣氛馬上就不嚴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