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古程瑜

高中校名:楊梅高中

考上的分數:48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觀光一甲

 

1.為什麼選擇銘傳大學?

  當初申請時,會選擇銘傳大學的原因除了離家不遠之外,銘傳在私立大學中算是不錯的學校,而且銘傳觀光學院很有名,對這個科系有點興趣才會考慮選擇申請銘傳觀光學院。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一開始了解學校需要哪些審查資料,在開始著手去做備審。自傳一定會是審查的其中一項

,當中除了寫家庭背景等等之外,最重要的是參加過什麼特別或得到優秀成績的比賽,或者英文檢定等等,這些課業以外的也很重要。像我高二的時候,參加過舞展,那我會敘述在練舞和課業中,我怎麼做到時間管理部分;銘傳重視語言,所以我會把有參加過哪些具有代表信的英文檢定列出來,像全民英檢中級、多益,這些真的很加分。

3.面試穿著?

  盡量穿正式點,雖然在面試的時候,前面會有桌子擋住,可能認為教授不會注意到穿著部分,但是能做到的就把它做好。我面試穿短袖襯衫外面搭西裝外套和西裝裙,鞋子配皮鞋。

4.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有幾關?

  當時先自我介紹(可以準備英文自我介紹),之後抽3個題目,念出題目後回答自己的看法

,再來就是翻譯一段英文文章,最後教授們在對你提出一些問題。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你認為觀光業有哪些?

  2.餐桌禮儀有哪些?

  3.時事新聞的了解,會要敘述你的看法。如果換作是你,你會怎麼做?

  4.會依你的回答提出問題。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當你在自我介紹或回答問題時,必須看者面試官,如果有3位,眼神要適時移動,不要只盯著一位,還有坐姿要端正,也不是看起來硬梆梆的,自然抬頭挺胸就好。回答問題盡量簡潔有重點,而且要誠實回答,不需要掰出一個沒做過的事,到時被問倒,害到的是自己。

8.給學弟妹的建議

  面試前做好準備,面試時放輕鬆平常心去回答每一個問題,越緊張的時候,反而該要表現得沒有表現出來,所以不用太緊張。我面試完覺得銘傳教授跟其他間比起來親和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