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吳玟蒨
高中校名:天主教振聲高中
考上的分數:51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應中一甲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是一個非常注重英文的學校,即使是中文系,四年也要必修英文,讓我們能與世界接軌。另外,四年必修資訊,培養我們考取證照的能力,在未來就業時能比其他人擁有更多的優勢。在銘傳中文系不單單學習中文的知識,也可以多方發展,這就是銘傳「應用」中文系和其他中文系的不同。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備審資料的準備一定要每個部份和中文系環環相扣,包括:自傳、讀書計畫、申請動機。因為我比較少出去參加比賽,因此我要呈現和別人不同的地方,當時我有寫到在高中三年都是全勤,而銘傳是一個注重學生到課率的學校,因此,我就將這點當成我的特色。

 

3. 面試穿著?

  當時我穿一件中間為白色,旁邊是黑色的棉質上衣,搭配黑色褲子。
  (穿著不要太隨便、太花枝招展就好)

 

4. 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 有幾關?

  一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請你自我介紹
  (2)備審資料中有提到未來想當老師,你覺得當老師要具備什麼?
  (3)興趣寫到觀賞戲劇,舉出一部你喜歡的戲劇並說出從中學習到什麼?
  (4)請說明中文和國文有什麼不同?
  (5)平常有寫作的習慣嗎?都寫什麼類型居多?(小說、詩、散文......)
  (6)申請動機有提到高中國文老師,可以說明他上課吸引你的地方嗎?
  (7)服務學習學到什麼?
  (8)為什麼選擇銘傳?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回答時不要太緊張,最重要的是誠實,知道就回答,不清楚就照實回答(不要硬擠出答案),回答時要注意禮貌,絕對不能和教授有所爭執。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面試時平常心去面對,教授通常都很和善,進去面試時一定要面帶笑容,另外,備審資料一定要是自己撰寫的,內容絕對不可以造假。要對自己的備審內容很熟,因為有很多問題是從自己的備審延伸出來的,要對申請的那所學校及科系,有一定的了解,才能從容地回答問題。最後,建議學弟妹面試時帶一份備審資料,等待時能閱讀,也可減少緊張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