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婕盈
考上的分數:51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國企一丁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選擇銘傳的原因是因為自己本身對英文非常有興趣,加上得知銘傳在美國有分校,就算篩選的條件很高,但對一直很想去美國讀書的我來說,就算是機會渺茫,都會想嘗試,並且挑戰自己。

  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的地方應該是國際學院的部分吧,相信有耳聞過銘傳的人都知道,銘傳的外籍學生是全國大學之中最多的,各種不同國家、各種不同民族、各種不同文化,各種不同人種,教學相當多元化,十分有趣。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在準備備審資料時,其實是很辛苦的,因為要一方面準備課業,又要邊準備很多資料,但是只要抓住幾個要點,就不會像無頭蒼蠅一樣沒頭緒。當然基本資料、自傳及讀書計畫是必要的,再來就是參加過的社團,或是有參與過的特別活動,最好附上照片和一小段的心得,然後比賽的獎狀或是證書,其實教授要的東西很簡單,就是要看你如何推銷你自己。

  就我而言,我覺得社團和證書部分替我加分很多,因為我高中的社團和英文有很大的相關,證書也都是跟英文有關,畢竟就國際企業來說,英文是占其中的一大部分沒錯,再加上銘傳很注重英文的學習與能力,所以我覺得可以趁有時間的時候多多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

 

3.面試穿著?

  服裝:白色洋裝、白色西裝外套。
  鞋子:黃色魚口高跟鞋。
  髮型:長髮梳整齊,瀏海整齊塞耳後。

 

4.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有幾關?

  1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銘傳有哪些地方讓你印象深刻?
  (2)除了申請銘傳還有申請什麼其他學校?是什麼科系?
  (3)用英文自我介紹
  (4)高中時的社團都在做些什麼?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謙虛有禮貌,但適時的將自己的優點或強項表現出來。

 

8.對學弟妹的建議?

  放輕鬆,當作是在和長輩聊天就好,可以把教授問的問題自己加以做延伸,侃侃而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