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映彣
高中校名:新北高中〈前國立三重高中〉
學測級分:56
入學方式:個人申請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會計一丁

 

〈1〉為什麼選擇銘傳?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是一所以商科聞名的學校,所以當然是學生想研讀商科的好選擇。學校位於繁榮的台北市,無論將來選擇就業或是升學,都擁有豐富的資源,學校坐落於劍潭捷運站旁,交通十分方便。銘傳大學也是台北幾所大學中少數要求四年英語必修的學校,且學校具有國際學院及美國分校,可見學校非常注重學生的國際視野,校風活潑、多元,使學生充滿創新能力,無形中培養學生的軟實力,提升學生未來在社會上的競爭力。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

  我的備審資料著重於自傳及學習計畫,備審資料就是要讓老師們在見到本人前先有初步的了解。在撰寫自傳時,必須仔細描寫自己的個性及生活狀況,讓老師們可以從文字中了解學生的個性,而在寫讀書計畫時,建議由遠程開始思考,若要達程遠程目標,必須先達成中程及短程的目標,如此一來綱舉目張,讀書計畫便很好下手了,不過,還是建議,在寫讀書計畫時必須充分了解要申請的科系,以免寫得過於遙不可及。

  備審資料編排,第一點,重點文字建議可以用深藍色,比較不建議用紅色,因為會造成老師閱讀的負擔,第二點,放一些參與高中活動的照片,還有證照及獎狀都可以一併附上,因為銘傳非常注重英語能力,所以若有英語能力檢定的證照〈多益、雅思、全民英檢……〉都很建議附上。

  我寫完整本備審資料後,先給學校各科老師看過,每位老師會有不同的意見,選擇覺得不錯的意見,改善一下,就會是一本不錯的備審資料了。

 

〈3〉面試穿著

  建議以莊重、簡潔為主,不需過於嚴肅,也不要過於隨便。我穿著白色襯衫、黑色領帶及黑色的背心,黑色的褲子,低跟黑皮鞋,紮著馬尾,襯衫內建議再穿一件白色的背心或是T-恤,較有禮貌。

 

〈4〉面試情況

  一人對三位教授,共一關,面試題目多從備審資料及自我介紹中提出。

 

〈5〉我當時的面試題目

(1)請作2分鐘自我介紹

(2)你有沒有考過英文檢定?以及你每天會如何運用妳計劃的30分鐘讀英文?(我在讀書計畫中提到,每天會讀英文30分鐘)

(3)你說你學過鋼琴,是什麼年紀學的?你知道小時候的學習態度和大學不一樣嗎?若你在大學面臨課業及興趣有衝突,你會如何安排?

(4)你知道會計系不好念嗎?不是你上課聽老師說一說就會懂,而且要在課餘時間花費很多耐心演練題目,你覺得你有這種耐心嗎?

(5)你人生是否有遇過什麼挫折?

 

〈6〉面試回答態度

  有禮貌,但不需嚴肅,輕鬆、誠實回答及可,若有問題需要思考,可以和面試老師說「可以讓我想一下嗎?」如果回答不出來,可以誠實和老師說,不需硬湊答案。

 

〈7〉  總結

  題目大致上都從現場自我介紹或是備審資料中提出,備審資料要寫得老實,面試題目很一般,教授人也都很和譪可親,不像一般網路上形容得很嚴厲,放鬆心情,老實回答,保持禮貌,口條清晰,應該就可獲得不錯的成績。面帶微笑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