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葉佳維
高中校名:南崁高中
考上的分數:48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電子一乙


  在考完學測後並不代表可以開始大玩特玩了,接踵而來的申請面試才是決定一切的關卡,而要成功的通過面試最關鍵的因素就是備審資料,要如何充實自己的備審資料,就要靠先前通過的各式檢定證書與凸顯自己特長的自傳。在高一、高二時就應該多多去考證照才不會到頭來沒有一張可以放的獎狀,自傳方面也要把自己為什麼適合這個學系的重點寫出來,精簡扼要是最好的,通常教授都看過成千上萬的自傳了,如果寫太多廢話很有可能會被扣分的。

  在穿著方面男生只要穿一件樸素的襯衫跟西裝褲加上皮鞋就很OK了,切記從你踏進那個校園開始可能就有人再幫你打分數了,隨時面帶微笑是很重要的。


  面試時通常是有三位教授,一個半演黑臉專門給你壓力、一個扮演白臉讓你放輕鬆、另一個就看運氣了。

  在自我介紹後通常就是問英文與專業知識,一定要把握時間多回答,最好的狀態是能跟教授靈活的對談,讓教授一直問一直問到忘記時間,一定要全程都保持微笑及使問到不會的問題也別緊張到表情僵硬,也千萬不能隨便亂掰,掰到最後都不知道再說些什麼是會被嚴重扣分的。

  在面試前一天早點睡養足精神,有朝氣就能順利通過測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