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古宗翰
高中校名:格致中學
考上的分數:51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風保一甲
入學方式:申請入學

 

1.為甚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當初選擇銘傳的原因,第一個就是因為銘傳是以商科聞名,在所有私校內排名屬前段的大學,它還有很嚴謹的考試制度,對我來說和高中生活不會差別太大,也很好適應。第二個就是剛好住這附近,而且山下就是士林夜市,任何東西應有盡有,如果是住宿舍的同學就不怕無聊。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其實備審資料從進高一的時候就要開始準備了,但是通常沒有人會那麼認真,但至少高中一些重要的資料要留下來,最後才有東西可以用。找到自己的優勢,並下功夫琢磨,把它呈現在你的備審資料上面,不管是參加過校內外大小比賽活動,有特殊經驗的都可以放上去,目的就是要凸顯自己,讓自己在教授的第一印象是正面的。

 

3.面試穿著?

  男生基本上只要穿著簡單又不失禮節就行了,當時面試還特地買了一件休閒的西裝褲,其實只要一般的休閒褲,顏色不要太誇張就可以了。至於上衣的話建議穿襯衫,不過不用到一般上班族那種正式的襯衫,休閒的長襯衫就可以了,如果怕熱的話短的也是可以,顏色一樣不要太誇張就好。鞋子的話就看衣服和褲子的搭配了,如果是西裝褲的話盡量穿大約七八成新的皮鞋,不要表面髒髒的,休閒褲的話普通的休閒鞋就可以了。(記得,如果穿西裝褲的話襯衫一定要紮進去)

 

4.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有幾關?

  一關而已就是面試,會先抽籤。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一開始當然先從基本的自我介紹、讀書計畫和申請動機,由中間的教授先提問,再依序換兩邊的教授,就當作和教授聊一聊自己的狀況,還有一點,就是當時有一位教授從進去面試到結束頭都沒有抬起來,最後他只問一個跟本系相關的問題之後就結束了,我想那位教授應該就是所謂的扮黑臉,不過不用太緊張,好好回答他的問題就可以了。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盡量放輕鬆,身體和臉部表情不要太僵硬,面帶笑容,但也不要太隨便,不要東看西看、手亂動即可。

 

8.對學弟妹的建議?

  想認真讀書的學弟妹們,銘傳真的不錯,老師也都很好,但是那兩百五十階的樓梯真不是蓋的,因此要有心理準備,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英文,英文真的很重要,我的英文從國中爛到現在,說實在面對原文書和英文題目的考試真的非常痛苦,所以學弟妹們,英文一定要學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