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陳冠妤
高中校名:淡水商工
考上的分數:51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風保一丙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在考完試的時候不知道要填什麼的時候就找到了銘傳,一開始當然也是弱點分析的時候找到的,再去了解這間學校的校風和評價都很不錯。銘傳的商科很有名,加上校風嚴謹,又很重視英文的教學,不像其他學校除了大一以外幾乎都不用修英文這個科目,對於英文比較弱的我來說當然是一大優點,讓我的英文能更進步。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該有的都要有,基本資料、自傳、讀書計畫、證照經驗,把自己的優點表達出來,英文、數學很重要,如果有英文的檢定證明一定要放,備審資料要好好做,因為是電子檔,不用花太多心思在美編上,多充實自己的自傳讀書計畫比較實在。

 

3. 面試穿著?

  襯衫、窄裙、西裝外套,鞋子是穿素色平底鞋

 

4. 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 有幾關?

  3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題目是自己抽的,我抽到的題目是比較生活化的

  (1)對大學的憧憬期待
  (2)大學想參加什麼社團
  (3)高中時候參加什麼社團

跟專業科目完全沒關係的三個題目,但因為我平常都不參加社團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大考驗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其實面試的時候教授人都很好,不會有那種咄咄逼人的感覺,所以只要老實誠懇回答就好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因為我有同學面試的時候抽到專業的問題,所以在做備審的時候或是面試之前都要好好的做功課,多多看看這個系的網頁,了解這個系在學什麼、做什麼,然後面試的時候不要緊張,保持平常心就好,教授人都很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