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謝博宇
高中校名:格致中學
考上的分數:50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風保一乙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選系不選校一直是我所認同的一種目標,銘傳對英文的重視,這點更讓我有興趣的想進入這所學校就讀。銘傳最不同的地方在於,點名系統及梅花座考試,這點讓你徹底的不敢「偷吃步」,而且外國學生特別多,可以讓你在那邊學習到不同的文化,算是非常有特色的學校。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甄選入學準備備審資料時,只要抓住一個重點,那就是要「與眾不同」,網路上的一大堆備審資料做參考就好,重點是要有自己的想法,融入在裡面,這樣才能抓住教授的胃口。我覺得個人的「學履經歷」很重要,譬如:社團活動、班級活動、擔任過晚會主持人等等,讓教授知道你是特別的。

 

3.面試穿著

  本科系的穿著整體應給人舒服、整潔、穩重的印象,所以黑色長褲搭配白、藍襯衫等正式場合的衣物,應較適當。

 

4.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口試官輪流問問題,正常應答即可,不需講的太專業,也不能什麼都不知道。

 

5.有幾關

  一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為何選擇本科系?為何選擇銘傳?
  (2)自我介紹
  (3)你對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以及財金系有何不同?
  (4)你覺得大學應修什麼學分?
  (5)高中時參加的籃球比賽活動,對你的啟發?〈個人問題〉

 

7.回答時應有哪些態度?

  放輕鬆去回答,不知道不要硬講,知道要多講,進去時先敲門,然後對著每位教授說好,教授叫你坐再坐,不要有小動作,自我介紹時滿重要的,要hold住整個場,最重要,出來一定要再對每位教授說謝謝(加分)。

 

8.對學弟妹的建議?

  如果這間面試讓你覺得有點糟,不要去想,專心去面對下一間。假如只有一間,那就拿起你的書,猛k就沒錯了。面試到後來你會覺得沒那麼可怕,以個人經驗,最後面試的那一間,面試分數都會比較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