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陳玠瑋
高中校名:明德高中
考上的分數:54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財金一丁


  我會選擇銘傳就讀的原因之一是交通較為方便,坐捷運即可到達。且學校的風氣較其他大學嚴謹,可以讓我不至於在學習中感到鬆懈。我在做備審資料前曾親自前往校區內觀摩,以及上網查閱資料,更有準備面試問題的回答,以防面試時出現紕漏。在自傳中把自己的人格特質和生涯規劃加了進去,期望教授能夠理解我的個性並了解我的目標。

  面試時穿著的是素色襯衫,以及黑色長褲,特別提醒最好要繫腰帶和打領帶,看起來較為正式。面試時有三名口試委員,一共有兩關。第一關是日常題,詢問我最重要的人,我的回答是父親,並且敘說了他對我的教導以及對我做錯事時的嚴厲;第二關是專業題,詢問了我對服貿協議的看法,我適時的提出服貿的影響和服貿為中國對台灣開啟貨貿前提條件的事。回答時要不卑不亢,直視委員。切記不可因為緊張而動來動去,要端正坐姿。

  建議學弟妹,在想要怎麼寫備審資料的時候,不如去實地考察一番,你在電腦前苦苦思考,別人已經在開始融入未來的學習環境,當你對學校感到認同和喜愛時,寫備審資料就不再是苦悶的事情,而是你為了達到目標必須打牢的基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