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 : 李建霖

高中校名 : 樹林高中

班級 : 604

考上分數 : 51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 : 都市規劃與防災、都防一甲

 

1.      為甚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首先我之所以會選銘傳是因為只有銘傳有都市規劃與防災,全台灣只有銘傳把都市規劃跟防災結合在一起,這對我的未來來說是一種獨一無二優勢,加上自己對防災也有興趣,所以我選擇了銘傳。銘傳與其他大學不同之處在於銘傳擁有美國中部各州校院高等教育評審會(MSCHE)認證為亞洲第一所獲得美國認證的學校,因此我相信在銘傳這4年我可以培養出不同的國際觀,拓展自己的視野。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備審資料可分成三個部分,但是因為這個系要求小論文所以我分成了四個部分,第一部分就是自傳,基本上自傳就是把你有的特質透過文字展現出來,所以不論好壞都可以打,最重要的是要怎麼運用自己的優點以及如何補足自己的缺點。

第二部分就是讀書計畫,讀書計畫可以看出一個人對自己未來的期許,這是另一個機會可以展現自己可以有效運用自己的時間,對於一個大學生來說這很重要。

第三部分就是小論文,小論文不難,找一個自己想要的題目,參考專業的格式,其實小論文很簡單,不需要太大壓力。第四部分就把獎狀或幹部證明掃描出來就好了,基本上我覺得這只是輔助而已,放高中時期的就行了。需要檢附高中在校成績單。

 

3.      面試穿著

面試穿著Smart Casual,休閒鞋,別穿不符合自己年齡的服裝。

 

4.      幾位口試委員?

3

 

5.      有幾關?

1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問題幾乎來自備審資料,所以一定要對自己的備審資料瞭若指掌,還有一些是測驗自己的臨場反應,但是不會太困難,只要據實以答就好,不知道就老實的說不知道,千萬不要不懂裝懂。

 

面試問題 :

簡單自我介紹(1分鐘)

自傳內的一些問題(介紹自己的家人)

為何選擇這個小論文題目

還有報哪些系 如果都有上會去哪一個

本系需要邏輯推理,可是數學成績不理想是為甚麼

最擅長的科系、以及最不擅長的科系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就誠實,然後有自信的展現出自己的特質,不要太緊張。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不需要擔心太多問題,專心的準備備審資料,然後一定要對自己的備審資料非常熟悉,不需要想太多問題把自己逼死,在高中有資源就好好運用,每一次的模擬面試對正式的面試都很有幫助,然後放輕鬆才能維持自己的最佳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