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冠傑

高中校名:市立陽明高中

考上的分數:50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醫療資訊與管理學系一年甲班

 

  當初選擇銘傳是因為,去年高三考指考也順利有學校可以讀時,外婆生病了,外婆是我心中很重要的人,所以我決定先不升學,陪伴著外婆。很長的一段時間我們全家回去照顧著外婆,也分擔外公的家事和心情,看見外婆因生病變得毫無精神且痛苦,也看見外公的心情低落,因此我決定要在醫療這方面走,並且朝向管理的未來性繼續前進。而外婆住在中壢市,這是我更加想進入銘傳大學,並且能夠在醫管體系立更加努力。

 

  當初在甄選入學時,我不斷地回學校尋求老師的指導,並且把自己的專長與興趣,還有為甚麼想進入醫管系的企圖心強烈的表達出來。高中時期參加的社團、參加校內歌唱比賽、帶領班級去參加籃排球比賽……等,把一切所經歷過、所參予過的事蹟,一一用表格來呈現出來,使教授們能很迅速且清楚的了解我在其他課閒時間在努力些什麼。

 

  當時我穿著是非常正式的,因為我記得服裝儀容占的比例十分的重,因此我買了一套西裝來準備上戰場。當時面對三位教授,每一位分別代表一關。第一位是系主任,她沒問什麼問題,只要求我來個自我介紹等等;而第二位應是管理方面的教授,她主要問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是對未來的規劃,有曾想過未來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而第二個問題則是若順利錄取上了銘傳,在這暑假有何規劃?最後一關是程式設計方面的,問我程式設計方面會些什麼?(因為我真的什麼都不會,只會高中的,在此我都據實稟報,因此沒被刁難,這很重要!)

 

  回答時有何態度?其實主要是想把進此科系的企圖心強烈地讓教授感受到,而在對答過程中,卻又能讓教授不被感壓力,那麼應該就能順利拿高分。希望未來的學弟妹們能夠多多與不同長輩談談,這樣不但能增強口語表達能力,也更能體會到面試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