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馮立媛

高中校名:崇光女中
考上的分數:54級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應日一乙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大學不僅是老牌的有名大學、校風嚴謹在業界讚譽有加、導師負責,各系上的硬體與軟體更是充足!另外,銘傳大學的英文為四年必修,讓我們雖然讀的是日語學系卻不會在這四年間荒廢自己的英與能力,還能增加與同學間使用英語對話的機會,這是與其他大學的不同之處。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劃、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高中還有社團活動的時候,就要開始考慮參加的社團是否和自己未來想進入的學系相關,要盡力爭取成為幹部為自己加分。在考完學測到開始準備備審資料的這段期間中,培養並發現自己的興趣,朝著對自己有利的地方前進,製作備審資料時,要多多附上自己各種生活經歷的相片更能讓教授印象深刻。切記不能偽造自身經歷,排版也盡量乾淨整潔,字體不要太小、太淡。
 
3.面試穿著:
 
當時是穿套裝,最普遍也最不用擔心教授看法,頭髮綁成馬尾,也可以挑選稍正式的洋裝,讓自己看起來乾淨整齊最重要。挑選鞋子的時候儘量挑選包鞋、不要露腳指頭。
 
4.幾位口試委員?
 
3位教授,並排坐。
 
5.有幾關?
 
一關。
 
6.口試委員問了那些問題?
 
1.喜歡銘傳應日系的哪裡?
2.爸爸在家裡的教育方式?
3.高中英文教育方式?......
基本上都是問和日常生活相關的問題,類似聊天,要了解自己、和面試官分享自己的生活經歷。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全程面帶微笑,不要有尷尬的感覺,眼神望向提出問題的老師的目光,不要四處漂移!輕鬆表達自己希望進入該系的原因和回答各項問題,另外,坐姿要端正。
 
8.對學弟妹的建議
 
面試的時候要適度表現出自己的積極,熟讀自己的備審資料,就算面試官刻意刁鑽也不要過度反駁或是被嚇到,盡自己的能力表達出看法就好,若是選擇的系所是和語文相關,要準備該語言的自我介紹和英文、中文自我介紹,但也不要刻意背稿,聽起來會很不自然。現在面試越來越多元,在面試前多加詢問、參考上一屆學長姐的經驗,熟悉各種面試模式很重要!以免當場搞不清楚狀況而錯失機會。備審資料也以重質不重量為基本。
 
 
祝各位學弟妹面試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