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冠吟

校名:私立道明高中

班級:1

考上的分數:58級分

目前就讀:商品設計系一年甲班

心得:

Q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A1.當初接到學測成績通知單時,知道自己能填的學校不多,便花了許多時間研究及分析不同學校的課程內容和其所具備的優勢,更重要的是課程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在銘傳大學的網頁中看到詳細的課程介紹,並且相當注重學生未來的發展,更有多樣的進修模式,例如交換學生及產學合作等,著實是我的上上之選。

Q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

A2.通過了第一階段篩選,開始著手製作備審資料,因為申請的是商品設計系,理所當然在自傳中要提及自己看待各種商品的角度及觀點,並描述這樣的想法為何致使自己申請就讀本科系。在撰寫讀書計畫的部份時,要在徹底了解所有的課程後,為自己擬定一份最適當的計劃表,後化為文字描述,如此一來,不僅能事先為自己規劃,也能讓面試教授對自己留下好印象。作品集方面則求質精不求多,面試的時間短,只需展現出自己最有自信及富個人創意的作品,並且若是教授詢問有關作品的問題時,要能明確說出自己的創作理念及所使用的各種媒材。證照部分則以與本科系較相關的置於附件即可。

Q3.面試穿著?

A3.面試的穿著力求簡潔俐落,淺色襯衫搭配深色長褲或是裙裝,髮型清爽整齊。若是相當有個性的同學則可選擇具有強烈個人風格但不失體面的面試服裝。

Q4.幾位面試委員?

A4.當時的面試模式是三位教授面對一位考生,每人有8分鐘的時間讓教授決定自己是否有機會成為銘傳品設系的一份子,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務必竭盡全力讓教授對自己留下深刻的印象。

Q5.有幾關?

A5.面試內容包含自我介紹及問答兩部分。

Q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A6.在自我介紹中一定要強調自己在設計或藝術領域與他人的不同之處,及自己的申請動機。面試教授會從備審資料中挑問題,因此務必熟記自己的資料內容,而且在回答問題的時候不能光是照本宣科的背答案,還要適時的加入一些舉例,甚至是分享己身的經歷。

Q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A7.回答問題時,一定要先等教授講完才能回答,並且因為同時有三位教授同時在聆聽自己的回答,所以眼光要平均分配給每位在場的教授,以示尊重。

Q8.對學弟妹的建議?

A8.建議在選填志願時要能明確知道自己未來的方向及將來想要從事的工作,以便製作備審資料時能有條理並且充分的表達一己之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