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高岱琪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廣告一甲
考上級分:53
 
  當初銘傳廣告其實並不是我的第一志願,但他也是我的興趣範圍內的科系。從很久以前就一直知道自己是選系不選校,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東西比選擇名校來得重要。
  在高中階段,在社團非常活躍,但最初參加社團的原因絕對不是為了升大學做準備的,也是依照自己的興趣玩出了一片天學到很多東西,這讓我的備審豐富很多,使我有更多故事可以分享,也練就了我的自信跟膽量,習慣在人群面前講話,敘述自己三年來的故事。高二暑假我參加了輔大廣告營,並且在小組提案競賽中得到了第一名,這也讓我的備審更亮眼。
  當初考慮廣告是一個極需要創意的科系,在衣服上也想要用不一樣的樣子呈現,說到面試大家第一個想法就是要穿著全套套裝,但我認為只要不是太過休閒隨便的衣服都可以。當時我是穿西裝褲,但上半身是穿著有領的雪紡紗,給人一種正式中帶活潑的感覺。最重要的是要不脫離自己的年紀,不要把十八歲的自己穿得像三十歲。
  面試有兩關,第一關一開始他會請你抽一支籤,念出上面的題目後回答。接下來教授們會問問其他的問題,都是一些普通無關科系的問題,屬於個人問題,放鬆照實回答即可。第二關一開始會請你先自我介紹,接下來針對備審中的資料作提問。這時候如果自己的備審資料不是自己真實的資料就會被發現。
  其實很多人都會把面試想得很難,但其實教授們他們只是想了解你這個人,最重要的是他想知道你為甚麼來到這裡。只要認真準備都是會被看見的,問問題時也不用感到緊張,將他們當成是你的親人你的朋友,自然的回答自己為甚麼會來到這裡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