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品謙
高中校名:振聲高中
考上級分數:57級分
就讀銘傳科系:商品設計系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當初選擇銘傳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銘傳設計學院有相當程度的歷史,並且在新一代設計展的表現也十分亮眼,促使我推甄銘傳的契機。另外,銘傳大學採用四年英文必修,與其他大學不同,銘傳特別重視英文。在銘傳四年,必定能使自己的語言能力有所成長,在畢業時也具備了一定的國際觀。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對於甄選入學來說,備審資料、作品集就是一個人個性及學習態度的表現。在面試教授與你不相識的情況下,備審資料、作品集就是使面試教授了解你的一個重要的途徑,如何在眾多學生中脫穎而出,備審資料及作品集就是一個利器。推甄設計科,作品集的內容並不是一時之間就能變得很豐富;而是經過時間的累積,在高中時提早蒐集作品,並且認真對待你所畫下的每一個作品。在眾多作品中,找出有特色且不失美感的作品,將其排入作品集。作品集的內容並不是量多就好,其中作品的質量也是一大重點,是要排入能表達出你的風格的作品,使你被加分的作品。

 

3.面試穿著?

推甄設計科,穿著不用太拘謹,襯衫搭配深色長褲及可,依個人喜好可加入針織衫。

 

4.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有幾關?

一關(口試)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一到兩分鐘自我介紹

(2)推甄銘傳品設的原因?

(3)依作品集內容提問

(4)品設與商設的差別?

(5)一個人如何保持好成績?

(6)另外推甄哪些學校?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回答時坐姿端正,視線堅定的注視口試委員,不用著急,有調理且冷靜的回答即可。回答出你的想法,但其中的措詞也需注意,盡量不要出現一些語助詞「啊、喔、然後」諸如此類的語詞。有自信的應答,讓教授知道,你推甄銘傳的堅定。

 

8.對學弟妹的建議?

面試時保持冷靜,不用緊張,教授們人都很好,在應答時表現出自信,並且在回答問題時不要緊張,面試一定能順利的。

平時也要多多練習面試,模擬教授們可能會提問的問題,事先練習好,在面試時也能比較不會那麼緊張。另外,作品集及備審資料真的很重要,要好好編排,也要對作品有一定的想法,倘若教授提問對於作品的構想時,也能有個應對。

多多練習面試,作品集用心做,面試一定能順利的!學弟妹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