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李承翰
高中校名:私立東山高級中學
考上的分數:51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電子一乙


  在學測結束後,緊接而來的是準備備審資料。老實說這個東西其實要從高一時就要開始準備了,因為到了學測考完,才要去考英檢,或是多益跟其他證照,並開始寫自傳時,大家通常都會不知所措。高中輔導室都會提供歷年學長姐所留下的備審資料,大家可以找自己要報考的學校及系所來參考,但不要找人代寫你的備審資料,因為當你面試的時候,教授問你問題,而你答不出來,教授就知道你沒親自寫備審資料而你就落榜了。當然除了自己埋頭苦幹外,導師跟輔導老師都是你最佳的輔導,導師(如果不是國文導師,找國文老師也可以)可以幫你看哪裡要加強,輔導老師則可以提供管道聯絡學長姐分享經驗。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流逝,離面試也越來越近,這時,如果學校舉辦模擬面試,請千萬抽空參加,因為這可以幫你消除面試那天的緊張感。而面試當天的服裝不要穿太休閒、隨便,不要穿牛仔褲和短褲,更不能穿涼鞋和夾腳拖。面試有很多種形式,例如:一對一、一對三、多對多等,像我這次面試是一對三位教授,全程只有一關。跟教授對話時,要端莊、嚴謹,不要太輕薄。請要記得該系的專業知識,不然教授問你,一問三不知你也被刷掉。

  最後,記得保持平常心,不用太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