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陳以軒
高中校名:桃園縣立永豐高中
考上的分數:54級分數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應日一甲
入學管道:個人申請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最大的特色是四年的英文教學,英文是我的弱科之一,所以對於這種教學方式對於我非常有幫助,加上銘傳的應用日語學系有別於其他大學,提供多元的方向使我們不用為未來的方向懊惱,上課方式也著重於對話,加強我們說的能力。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將自己的真實經歷打上去,如有特殊的社團經歷或個人獎項可以更加加深教授對你的印象,我選擇簡單明暸的排版方式,使標題清楚、內容簡潔不過於冗長,適時的加一些圖片,可以讓備審資料增添了一些色彩。

 

3. 面試穿著?

  我穿著套裝,怕過於正式所以選擇粉色襯衫,綁低馬尾,使自己有整齊大方的感覺。

 

4. 幾位口試委員?

  3位,並排坐。

 

5. 有幾關?

  1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你從哪裡來?
  2.除了參加吉他社外還有參加過什麼活動?(我是吉他社的)
  3.會念50音嗎?(會有一篇文章給你念)
  4.為什麼選擇銘傳?
  5.對於大學四年都要學英文有什麼想法?
  6.大學畢業之後想要做什麼工作?
  7.日商公司有分很多種,你想要上哪一種公司?
  8.為什麼想讀日文系?
  9.如果你是一隻動物,你想當什麼?
  10.對於大學四年的規劃?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放輕鬆、可以稍微思考一下再回答,保持笑容且回答時大聲,肯定、清楚的表達每個問題。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面對備審多用點心,面對面試多放點鬆,真切的表達屬於自己的特色,其實一切並沒有你想像中的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