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宋蕙君
高中校名:私立聖心女子高中
考上的分數:57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財法一甲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在面試之前,我聽了校內簡介以及未來規劃,讓我非選擇銘傳不可。校內有林林總總為學生提升競爭力的方法,例如輔導、協助學生考取多種證照;四年必修的英文等等。雖然校園占地不是很大,但為學生的未來規劃和用心我覺得是最大的。銘傳還有交通方便這一大優勢,捷運出口或是公車都可以便捷的抵達,通勤絕對不會成為一種麻煩。

  我一共面試了兩間大學,面對面試的教授就可以看出一所學校的差別。在銘傳面試時我感受到真正的認真和較嚴謹的感覺。對我來說,嚴厲的老師就像良藥,讓我大學不會怠惰,習得專精、一技之長。反之,另一所大學並沒有帶給我這種感覺。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除了參考歷屆學姊和高中老師給的範本之外,我最想達成的目標就是要寫一篇看了不無聊的自傳。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從小到大娓娓道來,也別強調爸爸媽媽在做什麼工作、哥哥姐姐在做什麼。多著墨於自己的個人特質與價值觀,著重於高中時期,並且挑重點說。在表現自己最好的一面時要誠實不誇大,我是以主題式呈現自傳,把高中時期的大事列舉出來。

  不管是動或靜的社團,帶給自己的一定不只是好玩,也許讓自己更成熟、更負責任,且社會化也是一種學習。證照方面我當時附了多益、日檢的證照,在面試時為我加分了不少。整篇備審資料勿過度美工,字體也不宜太小太鮮豔,整齊劃一、乾淨明瞭、標明重點就可以了。
  


3.面試穿著?

  白色襯衫、黑色百褶裙、黑色娃娃鞋。不必穿得太老氣,年輕朝氣不隨便即可。

 

4.幾位口試委員?

  一對一,共五位。

 

5.有幾關?

  五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自我介紹        
  2.日文自我介紹(因有檢定證照)
  3.為何選擇銘傳財金法律系?
  4.對未來的規劃?(大學生涯、職業目標等)
  5.關於太陽花學運的相關法規?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禮貌,謙虛,自信,大方,少用網路用語流行語。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要盡早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不要選一個自己根本沒興趣的系所就讀,這樣不僅會浪費光陰,還會讓自己在面試時沒有亮點。面試不需緊張,教授並不會問一些艱澀的問題。事前一定要充分準備,若無準備會回答得很差。多看一些相關書籍,充分表現出對校系的熱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