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張皓
高中校名:淡水商工
考上的分數:62級分
目前就讀科系班級:國企一丙

 

1.為什麼選擇銘傳?

  當初我在選擇校系時,都是以商科為優先考量。而說到商科有名的大學,銘傳是一定會被提到的。在選擇學校時,親戚、好友、老師們,對於銘傳的校風等等都是讚譽有加,更是加深了我想上銘傳的想法。

 

2.如何準備備審資料?
  把你這三年來所有的成就都蒐集起來(例如:證照、社團經驗、獎狀),在自傳方面盡量把自己的個人特色寫出來,讓教授們對你有印象,讀書計畫可以分為短期、中期、和長期,一一的描寫出來你這大學4年到未來工作你要做甚麼。盡量把你所擁有的東西填滿整個備審資料。

 

3.面試穿著
基本上就是穿著的像是一般上班的人穿的樣子,但是也不用太莊重,我們還是個學生,可以表現的年輕有朝氣。

 

4.幾位口試委員?

3位

 

5.有幾關?

2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我遇到的委員們是從我的自我介紹問問題,當提到喜歡的科目或者是專長,他們就會從這裡開始問。例如:我喜歡會計,那請問你為甚麼喜歡會計,會計的甚麼地方吸引了你。如果你有當過甚麼重要的幹部,他會問你在擔任的期間有沒有甚麼趣事或者是你得到了什麼樣的經驗。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進去面試之前要先放輕鬆,在回應教授的問題時,不要太害羞,要對自己有信心有自信,口齒清晰。當教授問你問題時,不用急著回答,可以先想一下,再回答,以免應答的時候結巴,導致氣氛尷尬。

 

8.給學弟妹的建議?

  面試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可怕,可以把它當作是一個別人了解你的機會,大方的秀出你自己,讓別人知道你是誰,讓他們對你有印象,去面試之前最好自己先模擬一下,猜測教授大概會問你甚麼,如果剛好是你有準備到的問題,就可以很流暢的回答,也可以增加自己的自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