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田漢
高中校名:新北市永平高中
考上級分數:59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國企一丙

 

  會選擇銘傳有三個原因,第一交通方便,捷運劍潭站下車,步行十分鐘到學校;第二銘傳商學院非常有名,算是台灣數一數二的大學;第三是銘傳大學注重國際化,外籍學生人數是台灣所有大學最多的,所以即使不出國,也可以認識許多外國朋友和了解他國文化。

  在準備備審資料時,可以一邊想像教授會如何問你,同時可在自己熟悉和有興趣的方面領域,加以描述,將教授的問題引導到自己擅長的領域。 

  至於面試穿著方面,以正式為標準(建議不要打領帶,給人感覺太老氣),口試委員一共有3位,是個人面試,時間內教授會問問題,盡量回答,同時可請教授翻閱手上的資料為輔助,回答時不用緊張,把這次的面試當成是和幾位家中長輩對話,恭敬卻不死板。  

  問題方面以備審資料和社會時事為主,問題不會或不熟時,可回答:對於這項議題,我還未完全明白,我先試試講解看看,希望以後教授可以教我。此外銘傳非常注重英文,即使英文不好,最好必須準備英文讀書計畫,也準備簡略英文自我介紹,不一定要講給教授們聽,但在教授問的時候,最少要(死)背出來。

  給學弟妹的話:教授們人都很好,不要太緊張,最重的是要告訴自己,今天面試我才是主角,我一定會錄取,這樣可以增強自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