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高天穎
高中校名:新北市立新莊高中
考上的分數:61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班級:數媒一甲

 

1.為何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當初一心就想唸多媒體設計,原先想以國立大學為主,後來聽老師說很多私校的設計也不錯,還有銘傳的設計是很有名的,到系網查了課表,發現課程我很喜歡,除了一般多媒體設計該有的素描、電繪課程之外,還多了樂理課,我喜歡音樂,國中的時候也是管樂班的,對這課程當然是很有興趣,於是銘傳數媒就成了我的歸屬。

 

2.當初徵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社團經驗、自傳、證照……)

  備審資料的準備經歷很多波折,因為我並不是美術班畢業的學生,沒什麼繪畫底子,術科考試前五個月才開始在畫室補習,當時畫畫就是完全照著考試要的樣子,求速度,所以一直都沒有出現自己滿意的作品,到了要做作品集的階段時,只好全部重畫,各種陰霾在那時候全籠罩著我,沒靈感、沒手感,崩潰後還是拚了。我想,總之現在心情這麼複雜,就把這心情表現在作品上吧,展現特色這方面我就是想表現出自己的可愛特別,還有顯露出我在繪畫、電腦、音樂這方面的長處,把相關的獎狀放了上去,還有高中是合唱團美宣,覺得這應該會很加分,所以也放了幹部證明。

 

3.面試穿著?

  馬尾,上身穿一件黑灰色的無袖背心,外面罩一件白色短袖外套,褲子是緊身黑色長褲,搭配一雙墨綠色流蘇短靴,覺得這樣看起來挺有個性,是個能幹的學生。

 

4.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口試委員

 

5.有幾關?

  一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為什麼想唸銘傳數媒?
  (2)今天誰載你來?
  (3)除了銘傳還有面試別的學校嗎?覺得那邊跟這裡有什麼不同/
  (4)會用什麼電繪軟體?
  (5)備審裡面的作品是自己畫的嗎?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表現出對這個系的熱忱

 

8.對學弟妹的建議?

  面試的教授人都很好,不用太緊張,當作是和師長聊聊天,放輕鬆,面帶微笑,我從頭到尾都笑得很憨,沒想到面試竟然90分!教授知道我喜歡唱歌,最後還跟我說,我們系上有合唱比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