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徐詮竤
高中校名:復旦高中
考上的分數:54級分
目前就讀科系班級:財金一甲

 

1.為什麼選擇銘傳?覺得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因為爸媽的推薦,加上銘傳是一所以商科著名的學校,而且特別注重英文這一塊領域的大學,同時也一所取得「美國中部各州校院高等教育評審會(MSCHE)」認證資格,為亞洲第一所的美國認證大學校內非常多的外籍生,看得出來是國際化的學校,與其他大學不同的地方大概就是校風嚴謹,考試、點名都確實執行,使學生可以有效且完整的學習,大一到大四英文都是必修,銘傳大學也很注重電腦技能,這兩項都是職場上必備的兩種技能,所以我選擇銘傳,希望能夠提升自己的能力。

 

2.當初推甄入學,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劃自傳經驗證照......)

  自傳方面,家庭可以簡略帶過,不用太詳細,主要集中在介紹自己的部分,把自己的個性,才藝,參加過的活動,社團,比賽都寫出來,規劃大學四年的讀書計劃也很重要。自傳非常重要,教授幾乎都會看完你的自傳,所以要把報考動機結合科系敘述。

 

3.面試穿著?

  黑色西裝和皮鞋,其實穿著簡單的襯衫來就可以了,但是建議穿皮鞋,如果擔心的話就穿西裝

 

4.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有幾關?

  一關

 

6.口試委員問了什麼問題?

  (1) 自我介紹
  (2) 怎麼來上學?
  (3) 早餐吃什麼?
  (4) 如果要從桃園通車來學校可以嗎?
  (5) 介紹我的高中
  (6) 備審裡寫的細節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誠實,大方的回答就可以了,教授不會問太難的問題。

 

8.對學弟妹的建議?

  放輕鬆,面試就像是去和教授聊天而已,教授人都很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