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林羿汎

高中:高雄市立中山高中

分數:53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品設一乙

 


  在進入銘傳大學前,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準備備審資料和面試。製作備審資料其實不難,但一定要用心;開始著手製作前,要先瞭解自己想念的科系與自己的特長是否符合該科系,接著可以把自己想成是教授,模擬教授可能會問的題目,讓備審資料來引導教授提問-像是自我介紹、選系動機、休閒興趣⋯⋯等,用字遣詞要表現出正向積極的語氣,展現出你想進入此系的企圖心。而封面設計可以和系所的特質搭配,或是和面試當天的服裝搭配,也可以將自己的作品融合在封面當中。

 

        面試方面,每天至少要練習一小時。一開始可以先自己在鏡子前練習笑容,要訓練出自然又不僵硬的笑容,之後可以和老師或同學做模擬面試,過程中要注意盡量別結巴、語意要通順、別重複太多連接詞,像是「然後」、「所以」、「就是」等。

 

        面試前一天記得要作息正常,保持平常心,當天早餐要吃飽,調整好心情;進入試場時要面帶微笑,有禮貌地向教授問好,對答過程中坐姿要端正,別擺手或抖腳,只要冷靜的依據教授的問題回答,並保持回答內容正向,教授都會看出你的優點的。

 

        其實面試的教授人都很好,只要你有努力過,他們都會看到,祝福各位學弟妹可以一起成為銘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