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顏可欣

高中:虎尾高中

分數;44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級:電通一甲

 

        當初在選擇校系時,就對電腦與通訊工程學系頗有興趣,因銘傳大學校風純樸、師資優良、學校設備也相當新穎,同時銘傳大學也是亞洲第一所美國認證的學校,所以在父母與師長的建議下,我選擇了銘傳大學。

 

        在準備備審資料前,必須先了解學校與科系的特色,這能使自己更清楚自己想要的,對大學四年的規劃也能更加明瞭;自傳可在學測後就開始著手,這樣才不會手忙腳亂,不要過於誇大,樸實且具備個人特色最吸引人,並且要了解自己的優點與缺點,優點保持下去,缺點要想到改善的方法;而獎狀和照片要越早收集越好,內容可以是社團活動、比賽照片和志工服務……等,盡量每張照片與獎狀都作註解,讓人一目了然。

 

        面試當天的穿著以簡單乾淨為主,以我為例,白襯衫、黑裙、黑色娃娃鞋,最好穿絲襪,這樣對面試委員比較有禮貌,而頭髮要梳理整齊,盡量綁馬尾,瀏海夾起來,這樣給人清新的感覺,第一印象很重要。

 

        當天,我總共有三位口試委員,分為三關,所以是以一對一的方式面試,而考試委員的題目包括,自我介紹、高中參與的社團和為何選擇本校與本系……等問題,對於這些問題,我覺得只要你在面試前有將自己的備審資料讀熟,並展現自己的自信與企圖心,面對每個問題不需過分緊張,以平常心面對,誠實回答,如果遇到不會回答的問題,也不要勉強回答,不會就回答不會,態度決定一切。

 

        多準備,一定有機會,可以在家對著鏡子反覆練習,這樣能增加熟練度,面試當天的緊張感也會減少一些,只要記住展現個人特質,說話要有禮貌,音量要自己控制,切記要記得保持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