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林禕閔
校名:海星高中
考上分數:46級分
目前班級:經濟一甲

 

銘傳從以前以商科為名,在商業科系方面能夠學習到專業的商業知識,且銘傳重視學生英語能力以及資訊能力,因此選擇銘傳大學就讀能提升我未來的競爭力。

準備備審資料前可以參考學校的性向測驗,幫助自己選擇適合自己的科系。以及上學校網站了解銘傳大學,了解自己所選科系的課程內容、系上活動和要考的證照。備審資料重點放在自我介紹、報考動機、讀書計畫、證照。假設自己是個商品,如何推銷自己才能讓教授們選上,所以盡量在備審資料中表現出自己的優點讓教授知道你是適合該科系的!

面試穿著以乾淨俐落為主,我是穿著素色襯衫、及膝裙和平底鞋,面試當天有點冷,記得帶件外套或是穿保暖衣。面試時有三位口試教授,在面試前會抽一題時事題,教授問的問題幾乎都以備審資料為主,所以一定要非常熟悉自己的備審資料,只要不緊張,聽清楚教授的問題,口齒清晰的回答,用自己的話回答千萬不要像被稿子,面試就可以很順利,最後教授會出簡單的排列組合題目一題讓你做。

面試前盡量多找老師和同學演練面試,遇到較難回答的題目可以詢問老師怎麼回答比較好,而教授問的問題如果不知道怎麼回答,可以巧妙的轉為"但…我知道…"最重要的是面試前一天一定要睡眠充足,保持精神良好,放平常心面試相信你們一定會順利通過第二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