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謝承豫
目前就讀:法律一甲
高中:建台高中
分數:53級分


     銘傳是一所國際化的大學,更是亞洲第一所得到美國認證的大學,且學校講求學習要能兼顧理論與實務的精神以及擁有優良的校風,種種因素使我認為銘傳就是我最好的選擇。

     準備備審資料最須注意的是,千萬不要浮誇,一定要是自己的實際經歷,別為了擴充版面而寫些無關緊要甚至是不實的內容;且對於自己的備審資料內容一定要瞭如指掌,否則若是面試時教授從備審中找問題問你,而卻不會回答,那就會讓人覺得你的內容寫得並不誠實。還有,對於學校的優點以及特色一定要事先上網收集資料,這不僅能讓你製作備審時有個方向(讀書計畫、申請動機等...),面試時也會是一大助益。

     面試的話,穿著襯衫搭配西裝褲即可。口試委員有三位輪流提問,過程10分鐘(3分鐘自我介紹)自我介紹可以盡量表達自己的優點以及對於系的熱忱,但切記請別誇大不實。接下來口試委員會就你的自介提出一些問題,還有問你因何選擇本系、本系跟其他學校法律系的差別等等...接著會問一些時事以及你對某些事物的看法(諸如:道德與法律的差異、通姦罪是否該有存在的必要...)

     回答問題的時候要有自信且保持誠懇的態度,遇到不懂得就老實說自己不懂,但仍該試著回答,最重要的是在面對問題時務必要冷靜沉著,把面試當作是與教授的對談,讓自己放輕鬆一點,教授人都很好的。

     最後,給學弟妹的建議就是面試時保持冷靜放輕鬆,坐姿端正,面帶微笑,回答問題時將目光放在問你問題的教授,這會令你看起來更加誠懇。最重要的是,要保持應有的禮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