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謝巧筑
高中校名:高雄市立中正高中
考上的分數:60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系級:商設一甲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我認為銘傳的優勢在於國際化。現下時代演變,我們必須與全世界競爭,學生不能只著眼於台灣,而是要儘早培養國際觀,積極與外界接觸。銘傳是一所相當國際化的學校,不僅在美國有校區,在台灣的銘傳校區內也有許多外籍學生,有許多機會接觸國文化,以培養宏觀的視野。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不論備審資料內容是什麼,儘量將它導向與科系相關。例如:喜歡看漫畫,漫畫啟發我對畫圖的興趣。加入社團,社團中幾位後來進入相關科系的學姊給了我很多幫助,也引發我對設計系的嚮往。

  以設計系而言,我認為備審一定要自己做,在整本書的編輯中,展現自己的創意與能力。像我的備審是以「作品集本身也是一件作品」的概念,用自己的攝影作品為主軸貫徹整本備審,我大概花了三個月去編排。所以要儘量及早準備,做得越精緻越好。

 

3. 面試穿著?

  白襯衫,黑長褲,矮跟的高跟鞋。

 

4. 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 有幾關?

  一關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簡單的自我介紹
  (2)關於最近的太陽花學運,從中有沒有看到什麼有創意的表現?
  (3)”創意”是什麼?請就你所知下定義。
  (4)作品集是自己做的嗎?用什麼軟體?
  (5)如果在一間設計公司工作,你會想從事什麼職位?
  (6)有去畫室學過畫嗎?
  (7)在你的自傳中提到你打算出國留學,具體而言,你要如何增進你設計方面的能力?
  (8)最近有看過什麼展覽?心得?
  (9)你說你自己畫過繪本,那你最近看過的繪本裡你最喜歡哪一本?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保持微笑,不要慌張,回答不要像在背書,遇到不懂問題可以盡量向教授發問。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不要緊張,教授人都很好的~

  建議可以多接觸一些展覽或相關書籍,培養對設計的了解與自己的見解。

  銘傳是個很好的選擇,進來後我覺得比想像中更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