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楊宛蓉
高中校名:新北市立淡水高級商工
學測分數:43級分
班級:電子一甲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是一所具有歷史的學校,對英文教學有一定的程度,在美國也有分校,注重英文的品質,學校內也有許多來自各地的學生,可以互相交流,學生有必修的英文課。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在學測後的寒假,先將自己的自傳打好,接下來找尋學校介紹的資料,將自己喜歡的科系,研討一番,盡量在自傳上面寫出自己比較熟悉的內容,引導教授往那方向問。在備審中,放上自己的比賽經驗,用不同的方式呈現,讓教授耳目一新。

 

3.面試穿著?

  我選擇白襯衫跟一件西裝外套,搭配一件合宜的褲子,以及低跟鞋,如果平常很少穿有跟鞋,當天盡量穿合適的鞋子,女生最好綁頭髮。

 

4.幾位口試委員?

  共有三位教授同時進行口試。

 

5.有幾關?

  一關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先自我介紹一分鐘左右,教授會趁這個時間將自傳看一遍,詢問自傳內的問題及一些基本的數學/物理公式,像是歐姆定律、基本的合角公式,甚至還有電量的單位。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保持笑容回答,如果有不會的題目,勇於承認,禮貌不能少,進教室前敲門,請、謝謝掛嘴邊。

 

8.對學弟妹的建議?

  面試時不要太緊張,保持平常心,避免太緊張反而答不出問題,建議先對報考科系有一定的了解,並且準備齊全,以免題目答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