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駱宥君
高中校名:台中市立長億高中
考上的分數:55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及班級:數媒一甲

 

1. 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銘傳大學是一所歷史悠久且名聲相當不錯的大學,在企業選擇人才的排行前十名。而我所選擇的數位媒體設計系,學長姐們在學校老師的指導下,獲得了許多獎項,期盼自己在未來能像學長姐們一樣。


2.
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當初我花了相當大的工夫在作品集製作上。首先作品要充實,所以我放上了不同種類的作品進去,像是素描、水彩、創意設計、立體作品等。再來,文字和圖片的排版非常重要,要讓作品集看起來舒適,而不會因為作品多而變得雜亂。自傳的部分,多描述一些你在求學路程上,怎麼開始對設計有興趣,別提一些對你想就讀設計科系,但卻是無關的資訊。


3.
面試穿著?

設計科系的面試服裝不用太拘束,穿件看起來活潑得襯衫和長褲,看起來正式就可以了。


4.
幾位口試委員?

3


5.
有幾關?

1


6.
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會先從你對銘傳的認識問起,再來會從作品集或自傳裡問問題,所以你必須對自己的作品集和自傳非常了解。

 

7. 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回答問題時要表現得有自信,眼睛要看著面試官講話,如果遇到回答不出來或不了解的問題時,可以誠實的說。


8.
對學弟妹的建議?

一定要對你要面試的科系有所認識,多去看看學校的網站,多去了解你所選的科系將來會上甚麼課程。口試的部分多找人練習,臨摹現場考試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