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王怡婷
高中校名:北一女中
考上級分數:66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學系:數媒一乙
 
1.為什麼選擇銘傳?與其他大學有何不同?
 
   選系不選校的結果,並且在面試的過程中真正的體會到這個系確實就是自己想學的,所以最後選擇這裡。
 
 
2.當初甄選入學時,如何準備備審資料?如何展現你的特色?(讀書計畫、自傳、社團經驗、證照…)
  
  多看看其他人的備審資料,了解大致的模式以及一些必須提到的事項,但千萬不可以照抄。自傳可以盡量闡明自己對於想要甄試的科系所抱持的熱忱,可以放入一些亮點或是有些許的誇大,但大原則是必須誠實,寫的內容必須要是事實。寫完後也可以請師長或是同學過目,找出其中的矛盾、錯誤,或是看看他人是否可以被自己所撰寫的內容打動。
  
  設計相關科系大部分會要求作品集,其中建議只放自己滿意的作品,而不是有甚麼就塞甚麼。若是連自己都不滿意,那他人被這件作品感動的機率就更微乎其微了。內容要能展現出自己的風格,想清楚自己想要表達的情感、理念,而不是盲目地照著網路上的範本去做。也建議不要委託他人製作,既違背自己的良心又背叛自己的作品。
 
 
3.面試穿著?
 
  紅色格紋襯衫、深藍色緊身褲、卡其色牛津鞋。
 
  設計科系較不適合穿得太呆版或乖巧,但體面是一定要的。若實在不知道該穿甚麼,帶點變化的襯衫是不錯的選擇。女孩子也可以在髮型上做簡單的變化,但以乾淨整齊為原則。
 
 
4.幾位口試委員?
 
  三位。
 
 
5.有幾關?
 
  兩關,筆試和面試。筆試內容是簡單的素描概念。
 
 
6.口試委員問了哪些問題?
 
  (1) 請用三分鐘自我介紹。
  (2) 為什麼選擇銘傳?
  (3) 其他還報考了哪些學校?
  (4) 筆試的內容是選擇教室裡的兩樣東西來畫,為什麼選了這兩樣?
  (5) 對於系上哪一部分的課程最有興趣?
 
  其他大部分問題會根據自傳和作品集來問,自己必須清楚自己到底寫了些甚麼,每張作品後自己所想表達的涵義。
 
 
7.回答時應有的態度?
 
  誠實,做自己。回答時要有精神,面帶微笑,說話口吻要讓人覺得舒服順耳。
 
 
8.對學弟妹的建議?
 
  雖然這應該是不太可能,但不需要太緊張。事前盡全力做好準備,對於要甄試的科系有一定程度的了解,當天就是盡人事聽天命。最重要的就是要做自己,讓人感覺到你的正向以及積極向上,留給他人深刻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