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名:余孟臻
高中校名:台北市立復興高中
考上級分數:51級分
目前就讀銘傳科系:商業設計系

 

  當我被告知銘傳和輔大同天面試的時候,我的思緒亂了整天,輔大申請的是應美,上午考試下午面試,根本沒辦法喬時間,兩所都去,我想了很久,最後選擇來銘傳,很多人笑我,說我可惜,但我不後悔,因為商設是我最想讀的。

  在高二的時候學姊就告訴我,現在就要開始準備作品集,不然高三會忙不過來,建議早點開始準備,也可以跟美術老師討論,備審一開始我先做自我介紹,並簡述學習動機、為甚麼喜歡、甚麼東西曾經影響自己;再來是讀書計畫,分近、中、遠程,要先充分了解學校課程、交換學生計畫、系上注重的地方等等,證照、幹部等任何有證明的資料都可以放,社團如果有照片也可以放,配上文字簡述社團或活動帶給你的影響、學到了甚麼,作品集的部分,使用電腦做會比較吃香,但我沒學過photoshop,所以從封面到內容全是自己做,介紹的文字也是手寫,而準備期間可以問老師或拿學長姐的來參考。

  面試我穿得很輕鬆,主要是要穿出自己的味道卻不失禮貌,當然像西裝這種超出自己年齡的就不必了。

  面試場內有3個教授,可以放開點當作在聊天,但是要有禮貌,一定要在面試過程展現自己的個性主動開啟話題,盡量不要變成一問一答的模式。

  問題如下:

  1. 自我介紹(可連報考動機一起說)
  2. 有沒有報數媒或品設系,如果都上你選哪個為甚麼?
  3. 給你看5張海報,說出最喜歡和不喜歡的,為甚麼?
  4. 根據作品集內容問問題
  5. 來商設想學到甚麼?

 

給學弟妹的建議:

  主動找學校老師模擬面試,越多次越好,自我介紹寫完可以拿給國文老師看,對自己英文有自信的也可以準備英文自我介紹,面試拿出來一定加分,最後祝大家都考上喜歡的科系,加油!!商設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銘傳新鮮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